立即下载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墙”
2020-12-16 15:04:59 字号:

QQ截图20201215152408.jpg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生产相关知识。

QQ截图20201215152508.jpg

工作人员现场指导群众正确使用灭火器。

近期,由于冷空气来袭,长沙迎来2020年第一场雨雪冰冻天气,在寒冷的冬季,避免不了居民群众使用电、气取暖行为。为切实做好冬季防火防灾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2月14日,青园街道湘园社区联合人人居安消防安全防火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增强安全发展观念,提升防火防灾技能,筑牢安全生产第一线”行动。

“您好!先生,现在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和燃气中毒事件的多发期,家里的电、气都关好了吧!灭火器都会使用吗?”工作人员正在对沿街一百余家门店进行一一排查,了解辖区门店安全生产相关情况,现场提供技能培训、知识讲解,并张贴《青园街道冬季防火温馨提示》200余张。工作人员要求各门店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立即整改,要求店主规范用电、用气,对过期灭火器进行及时更换,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对不会使用灭火器的群众进行手把手现场指导,确保人人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等防火防灾技能。

下一步,湘园社区将继续对辖区单位、建筑工地、闲置土地、培训机构、小区等进行定时排查,加强消防培训,知识讲解,充分利用“云平台”、微信、小喇叭广泛宣传,让消防意识入脑入心,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社区夯实基础。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杨艳华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