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独居老人出门难 爱心邻居来帮忙
2020-12-16 19:01:05 字号:

“谢谢社区的关心,谢谢好邻居贺爱莲同志对我的帮助,我家里的菜已经够吃了,生活物资也采购齐备了。”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84岁的李义奶奶激动地说。

为了解决寒冬独居老人采购生活物资困难的难题,12月16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网格管家与爱心邻居们一起到辖区内的独居老人家中逐户上门看望,共计走访23户独居老人家庭,给5户老人送去新鲜蔬菜、食用油等物资,在爱心邻居的帮助下,老人们不再为过冬的生活物资发愁。

李娭毑多年来独自居住在涂新社区30栋,儿子住得远且身体不好,这些年她都是自己照顾自己的生活。随着年龄的增大,老人出门买菜买油等比较困难,大部分时间都是社区和爱心邻居在帮忙照料,大家平时买菜都会给老人带一点,正应了那句“远亲不如近邻”。

“感谢大家时刻记得来看我。”16日上午,当社区网格员王陵敲开老人的房门时,老人非常感动。网格员给老人送来了新鲜的白菜苔、耐储藏的胡萝卜,还有一桶食用油。最近她身体不好,出门艰难,她正发愁买菜的问题,这两天,邻居们给她送来了各种青菜,再加上社区送来的物资,老人笑着说:“真的感谢你们,虽然我一个独自生活,但你们太好了,时常来看我,尤其是我好邻居贺爱莲,我生病了是她给我买的药,陪我上医院,给我做饭送餐,比我亲闺女还要亲!”

社区负责人肖兰介绍道:“涂新社区是老旧居民小区,老年人口多,独居老人有23人。为了能方便照顾到老人的生活,社区成立了一支爱心邻居队伍,与独居老人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一方面为独居老人们送去时常所需物资,同时也顺道提醒老人和邻里注意房间通风换气,相互关注提醒电气使用安全。”通过爱心邻居的帮助,辖区内的老人生活更有幸福感,邻里之间更加和睦。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彭超琼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