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社区网格员携手相助 为民解困贴心到家!
2020-12-18 15:06:07 字号:

“刘姐,你快看,那个是不是周娭毑啊?她不是眼睛看不见吗?怎么站在马路中间,好危险,我们快去帮帮她吧!”12月17日,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裕南街社区网格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巡逻时,发现社区居民周娭毑独自一人扶着盲人辅具,在社区马路中间站着,有些不知所措,车来车往的很危险。

网格志愿者当即上前,先将周娭毑扶到马路边确保其安全后,再详细询问她的情况。了解到原来是周娭毑出门需要购买水龙头,走着走着一下子搞不清方向了,只好在路上踌躇着,不知道该往哪边走。

得知此情况的网格党员志愿者们,立即带着周娭毑去附近商店帮忙购买好水龙头,同时向店主说明其特殊情况后,网格志愿者们和店主一同将周娭毑安全护送到家,并帮忙将水龙头安装到位,确保周娭毑正常用水。事后,周娭毑也激动地说道:“虽然我眼睛看不见,但我的心是明亮的,真心感谢你们这么用心!”

一件看似平凡的小事,都是关系居民群众的大事,社区网格员的细心举动,真正贴近了群众心里。下阶段,裕南街社区将继续依靠网格化管理,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深化居民自治、培养居民主人翁意识、引导更多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邓健飙 汪成如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