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源头治污“擦亮”背街小巷
2020-12-18 15:41:08 字号:

1.png

翰林街环境整治现场。

2.png

工作人员正在要求门店老板对外围环境进行整改。

3.png

整改后路面情况。

12月17日下午,陈女士路过翰林街的时候惊喜地发现,原本破旧的沟盖板已更换一新,路面油污也不见踪影。

说到整改之前的翰林街门店外围环境,有居民忍不住向网格员反映:那油都流到地上了,脏兮兮的。据悉,为营造整洁、文明、舒适的营商环境,为让门店外围环境更为优质,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联合先锋中队从餐饮门店厨房、消防安全、沟盖板破损等方面入手,对翰林街餐饮门店外围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责令商铺必须定期清理油烟净化器确保其正常运转,污水必须排入管网,要求物业更换破损沟盖板一百余块。

“老板,你看你这厨房后面都是油,未必你自己看了不觉得脏?”看到地上散落地油渍,工作人员忍不住说道,要求该门店老板立即对该区域进行清洗,责令该店经营者在后期生产经营过程中,必须污水排入管网,“虽说你们周围住户少,但不代表没人路过,也不代表可以对公共环境为所欲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哪怕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也能带来大改观。”,南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凌静向门店经营者说道。

据悉,连日来南城社区多次对翰林街餐饮门店进行突击检查,查看厨房垃圾是否进行分类,油烟净化器是否正常使用且有清洗台账、食品原材料是否有采购清单、消防设施是否能够正常使用、污水是否有排入管网;并多次约谈餐饮门店经营者要求其规范经营,力求各门店规范经营,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还食客和周边住户一个整洁、靓丽的居住环境,为优化生态环境献力。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杨忆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