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社区首届艺术节:与居民“艺”起 打通文化生活“最后一公里”
2020-12-19 01:13:34 字号:

1.png

舞蹈《我们共同的家园》。

2.png

幼儿舞蹈《小雪花》。

3.png

“优秀党员志愿者”、“最美志愿者”颁奖。

年末岁初,辞旧迎新。12月18日,天心区先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满天星”志愿服务活动暨尚双塘社区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在红星欧丽洛雅举办。数百名社区居民参与其中,活动现场一片热闹祥和之气。

居民们欢快的舞蹈《歌唱祖国》,揭开了活动的序幕;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带来的诗歌朗诵《我们爱你啊,中国!》,声情并茂;现场还有逗趣的相声、深情的独唱、孩子们可爱稚嫩的舞蹈,为整个活动增添不少色彩。观众的掌声、欢呼声与欢快的乐曲融为一体,社区利用艺术节这一平台,与居民“艺”起,打通了文化生活“最后一公里”。

随后,社区对邓鹏、陈名晓等12名长期以来支持、并坚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最美志愿者”及“共建单位”“最美物业人”“优秀党员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将本次文化艺术节推向高潮。

“我们也是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小小的付出,没想到社区如此重视,很高兴能成为尚双塘社区的‘最美志愿者’,也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让居民生活更和谐,邻里一家亲!”志愿者莫建华表示。

尚双塘社区自今年3月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心贴心服务群众,手牵手共建和谐”为服务理念,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构建和谐邻里关系为目标,不断提升公民的文明素质,并倡导邻里之间互知、互敬、互帮、互助,大力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新风尚。

社区是居民共同的家,社区工作者便是链接好每一个家庭的纽带,本次群众文化艺术节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居民们的业余生活、拉进了邻里关系;同时,也为居民互动交流提供了有利的平台,让更多的社区居民能够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来。这是社区工作的一大创新,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成功打通尚双塘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陈琴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