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严格制止露天熏腊肉 呼吁网格居民携手护蓝天
2020-12-19 01:13:47 字号:

QQ截图20201218134602.jpg

网格治理指导员王珊走访小区时发现熏制腊肉现场。

接近年关,青园街道青园社区青园安置小区A、B、C网格居民露天熏腊肉现象又露苗头。对于这种传统陋习,少数网格居民未曾考虑到自身行为给环境造成的空气污染和潜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社区对网格小区“年关熏腊肉”陋习持“零容忍”态度,一方面,社区经常围绕蓝天保卫战为主题召开居民代表和党员志愿者会议,加强政策宣传,号召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要求各个网格长深入辖区开展大排查及时发现,及时劝导,及时制止,让大家对露天熏腊肉行为说“不”,保持禁烟尽燃工作的常态化。

12月18日,网格治理指导员王珊走访青园安置小区A网格时,发现21栋和14栋门前有汽油桶冒烟,居民正在露天熏制腊肉。网格长立即联系两户居民,指导员王珊悉心规劝两户居民,迅速制止网格两起熏制腊制品的行为,呼吁周边居民改掉陋习,共同保护环境。

年关将至,露天熏制等陋习悄悄“冒头”,青园社区以网格为单位,“三步走”做好相关工作,一是在日常工作中要求网格长当好“蓝天保卫战”的政策宣讲员,让居民群众深刻认识到此行为的危害性后及时改正陋习,并建议居民选择正规渠道购买腊制品;二是社区城管专干将继续加强常态化巡查,及时没收居民熏制腊制品的工具,杜绝露天熏制“死灰复燃”现象;三是网格指导员向居民倡导环保理念,呼吁网格居民携手共护蓝天。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孔磊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