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城市管理有规范,保卫蓝天有力量
2020-12-21 16:23:12 字号:

11.png

裕南街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向商户出示噪音检测报告。

12月20日,长沙市天心区钟馗庙巷的一家经营户反映裕南街城管执法中队让他签了一份“不平等协议”,附近几家不锈钢加工店铺每天只许开门三个小时,生意做不下去了!

但据了解这一带的不锈钢加工门店因违反蓝天保卫战规定、噪声扰民等问题早已接到过多次投诉。裕南街街道城管执法中队也几次上门劝导,但往往是队员们一走又一切照旧了。

20日当天,裕南街城管执法中队会同环保部门走访周边群众并上门取证。在走访中,事发地附近群众纷纷表示不锈钢加工门店扰民问题很严重,门店楼上住户还反映切割噪声和刺鼻味道让人抓狂,大白天都不敢开窗户。那么噪音问题呢?检测仪器现场一测量:好家伙,严重超过国家制订的《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60分贝的相关规定。而且当着执法人员的面,门店的电焊作业还在烧得热火朝天,刺鼻的味道站在马路对面都能闻到......

拿着群众意见记录和噪音检测报告,执法人员当即与经营户们协商。现场还签订了承诺书,要求经营户们不得再随意当街切割作业,把产生噪音的工序规范到下午2点到5点。

“有人断章取义地说只许开门三小时,其实我们和环保部门的意见是把切割作业规范到每天下午三小时里,与周边群众生活时间错开。这样既保证了门店运营又维护了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所以签订承诺书时四家门店均无异议。而且从今天起中队还会跟街道、社区、环保部门开展齐抓共管,每天对这一带进行蓝天保卫战巡查,防止复发。”该中队指导员周勇表示。

裕南街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大门前有一句响当当的口号“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管爱人民。”对生于斯长于斯的长沙人民来说,星城就是我们的家!配合好城管工作、维护好城市环境,就是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裴晟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