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短视频在全市115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2020-12-21 16:23:31 字号:

4aa11a10d2a98b57718aeda0d18255d.png

获奖名单。

12月21日,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沙市顽瘴痼疾整治办和高新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长沙市“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短视频大赛落下帷幕。天心区交通运输局选送的原创作品《在这里爱上长沙》从全市115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二等奖。

该片通过行李箱的视角镜头去感受长沙公共交通运输的点滴,从细微处小切口来表达我们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作内容和成绩,从黄花机场到地铁运营,从细心周到的的士司机到文明礼让的渣土车驾驶员,从清晨第一辆出发的城铁到晚间不舍昼夜的超载整治。潜移默化、不着痕迹地突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的成效及主题——文明而有序。同时,将天心区的夜经济及各大景点进行代入,没有违和感又契合定位。全片通过精致画面和细节的内容让受众产生愉悦和认同感,并在最后的结尾处由行李箱的“告白”把“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的主题点了出来。该片运用了“解说+画面”的方式,以设计感十足的画面语言结合精悍的字幕补充,在短短四分钟内,充分展示了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主题。

2020年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最关键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区交通运输局在市、区整治办的指导下,在思想认识上高点高位、与时俱进;充分发挥手机报、微信群等平台作用,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80余块,悬挂横幅200余条,接受现场咨询5000余人次,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的覆盖面、知晓率和影响力明显提升。在责任分解上压紧压实、砥砺奋进;在隐患整治上铁面铁腕、迎难勇进。面对疫情,丝毫没有影响天心区整治工作的进度。开展农村公路安全巡查54次,修复农村公路隐患路段18处,合计完成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处治13公里,安装农村公路安防设施11处。在铁路沿线外部环境整治中,完成了121处安全隐患整治。同时,大力开展路面集中整治,共查扣超限超载车辆103台。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王珍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