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净气”有责,桂花坪街道举办涉气企业环保培训
2020-12-22 18:16:56 字号:

涉气企业工作人员在现场认真学习相关政策。

培训老师展示实验效果。

为促进汽修行业做好有机挥发物减排工作,实现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12月18日,桂花坪街道召开“蓝天保卫战暨VOCS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倡导辖区涉气企业“净气”有责,约40多家汽车4S店、汽修店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首先进行环保知识培训。专业老师通过PPT、现场小实验及国内外典型案例,讲述了PM2.5、雾霾等环保热词,结合生活实际引出喷涂油漆与吸烟哪个危害更大等一系列问题,着重介绍了当前环境保护的现状、认识误区及全民环保的意义。妙趣横生的讲述让参会人员兴致勃勃。

培训后,街道分管领导袁刚组织大家学习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内容,了解PM 2.5 和臭氧的协同控制是十四五期间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明确汽修行业VOCS治理对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同时解读了天心区VOCS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要求汽车4S店及汽修店高度重视,发挥主体责任,做好门店VOCS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达标排放。

会后,涉气企业纷纷表示将积极行动,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街道也将配合环保部门继续做好日常巡查及VOCS在线监测后续工作,让辖区天清气净,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健康、宜居、和谐的生活环境。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 杨锐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