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网格员角色自由切换 确保事事有回音
2020-12-22 18:16:57 字号:

随着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逐步深入,在南托街道南鑫社区的大街小巷,每天都有网格员穿梭的身影,他们在各种角色中“自由切换”,配送员、跑腿员、调解员、联络员、维修工、卫生员、信息员等等。“来来来,我来搭把手。”12月18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南鑫社区网格员张虎在走访时,秒变维修工,协助物业对地下破损水管进行维修。

“天天在网格走,啥事都要拿手,呵呵……”网格员说道。现在南鑫社区的网格员已经形成了默契的搭配,练就一身“本领”,上门换个灯泡、帮老人送个药、调解夫妻矛盾……由社区楼栋长、居民代表、党员志愿者、平安志愿者等50多人形成机动队,社区5名业务能手形成后勤保障队,强强联手,拉起网格互通屏障。

“社保怎么缴不了费啦?能帮我查一下吗?”年底正是合作医疗缴费的高峰期,正在网格里走访的机动队员彭超凡接到居民的咨询电话,立马“派单”到社区后勤保障队,通过系统查询缴费不成功的原因,然后直接由保障队负责跟踪服务到底。“楼下的歌厅太吵了,每天都到十一二点,太扰民了。”后勤保障队接到居民来电,立马对接网格员处理。网格员通过联系文化执法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上门对歌厅负责人进行了教育,并下发整改通知单,网格员再向居民进行处理反馈。虽然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每天都在精彩上演,整个网格队伍一点也不含糊,默契搭配,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并将居民的问题整理成温馨提示或公告发到居民微信群。

社区是政府联系群众的窗口,是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网格工作细致化,以党建引领,推动网格党小组发挥功能,实行党员亮身份、岗位亮职责、党建亮成绩的“亮化”工程,使网格化管理更贴心为民,在党和群众之间搭起连心桥。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邹斯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