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拔”去寒冷,“河”你靠近 这场比赛聚人心促和谐
2020-12-23 16:37:42 字号:

金桂文艺队表演开场舞。 裴爱辉 摄。

闪电队奋力拼搏。裴爱辉 摄。

桂花坪街道工委书记陈志文为冠军队颁奖。裴爱辉 摄。

金桂团结队夺取冠军。裴爱辉 摄。

世纪佳园代表对入场。裴爱辉 摄。

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现场气氛异常高涨,参赛队员鼓足了劲,涨红了脸,抓紧了绳,铆足了劲为自己的团队获得胜利拼尽全力……

12月19日上午,湘府文化公园莲花广场上洋溢着欢乐气氛,加油声、欢呼声、呐喊声交织一片,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首届小区文化节——“众同心•齐聚力”拔河比赛正火热进行中。

来自全街6个社区16支参赛队伍斗志昂扬、势在必得。上至54岁的开朗大叔,下至18岁的青春小伙,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奔着冠军而去。哨声还未吹响,对阵双方的选手就已经压低重心、握紧了手中的麻绳;哨声一响,双方队员立刻咬紧牙关、向后倾倒、全力拼搏。

比赛过程中,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随着呐喊声富有节奏地发力,动作整齐划一。当然,现场不仅有胜算满满、游刃有余的“秒杀”,还有出乎意料、始料不及的戏剧性反转。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金桂团结队获得了此次比赛的最终胜利。“拔河比赛增强了小区集体荣誉感和业主之间的凝聚力,作为一项强身心、健体魄的体育活动,大家都非常乐意参与其中。”获奖小区代表队队员说道。

“支部党员、物业公司、小区业委会和居民群众之间通过这种方式沟通交流,更有利于促进基层共建共治共享。”场下,桂花坪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志文道出了举办此次活动的深意: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建联建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使得全民健身向小区延伸,居民共享这场文体盛会。“以后的每一年,我们都会举办小区文化体育节。”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周昂 陈曼曼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