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举行2020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2020-12-23 16:37:12 字号:

微信图片_20201223095233.jpg

天心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天心区实验小学举行

12月22日下午14:00,天心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天心区实验小学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宋小军、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黄光泽、市市场监管局应急处处长吴峰、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童振宇

出席,区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和区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等300余人现场观摩。

黄光泽向出席和参演这次演练活动的各位领导、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是要始终居安思危,尽最大努力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二是要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三是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做到判断准确、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处置得当。

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方式进行,对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处置、响应终止、善后工作六个科目进行了全程序演练。演练以某小学食堂学生用餐后3个小时左右,有16名学生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为模拟场景。现场演练了事件情况核实、信息报告、医疗救治流程,及启动食品安全四级响应后,6个应急处置工作组按预案要求和各自职责开展现场调查处置工作,及时控制了事态发展,按规定终止响应及开展善后工作等内容。

演练不仅是“演”更是“练”,宋小军指出,此次演练组织有序,部署周密,方案具体,职责明确,流程清晰,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和修订应急措施,切实增强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加强应急联动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天心市监

作者:蔡霞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