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网格员入户暖人心,各显神通解“老大难”
2020-12-23 16:34:48 字号:

南托岭社区1.jpg

社区组织志愿者免费为居民磨刀。

南托岭社区2.jpg

志愿者为居民修理家电。

12月23日上午,天心区南托街道南托岭社区网格长文炯在凯富漫城网格小区入户时,了解到小区内很多年轻人因为工作繁忙,平时无暇照顾家里的“留守”老人,不仅如此,很多退休老人还需要承担起照顾第三代人的重任。同时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的发展,智能家居也越来越智能化,这使得老人们出门处处受限,一些最基础的生活技能成了他们的“老大难”。网格长文炯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凯富漫城小区物业,根据小区实际情况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开展了便民服务日活动。

“王大娘,您看看这发型您还中意吗?”说这话时志愿者小赵正在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一边拿着手中的剪刀非常细心地为老人理发,一边和老人唠会家常,三下五除二的功夫,就为老人们理了一个又一个神清气爽的发型,老人们个个笑得合不拢嘴,纷纷为小赵点赞,表示都很满意。

“张师傅您能帮我把这刀给磨一下吗?” 接过陈大爷手中的菜刀,志愿者张师傅笑着说道:“陈大爷啊,您这刀的材质可以,可钝得切菜可不行哦。您要相信我的手艺,不出十分钟我就换您一个削铁如泥的菜刀”。伴随着“唰唰”的声音,陈师傅游刃有余地将钝刀摩擦在磨刀石上,刀刃逐渐变得锋利起来。旁边的居民连忙夸赞陈师傅手艺好,不一会磨刀项目后面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李阿姨,您最近血压有点高,可要继续加强锻炼啊......”活动现场,磨刀、量血压、修理电器、理发冲洗地毯便民活动项目五花八门,南托岭社区网格员们、志愿者们各显神通,吸引了大批的居民前来参观,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近年来,南托岭社区坚持“党建+”模式,党建引领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社区班子成员、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全部力量下沉至网格,每天都会在网格内进行最新的政策宣传、入户走访、信息收集、群众服务等工作,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激发社会服务力量,促进居民多元参与,不仅将纠纷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也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真真切切地把为民服务做到与居民“零距离”,让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何梦帆 唐湘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