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掀起基层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热潮——“把老百姓的小事当做大事来办”
2020-12-24 12:42:59 字号:

3.jpg

金庭碧正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jpg

先锋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在聆听讲座。

1.jpg

先锋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在聆听讲座。

12月23日下午,由天心区先锋街道工委书记骆理主持,长沙市委党校教务处副处长、湖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金庭碧主讲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工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先锋街道召开。宣讲的主题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会上,金庭碧详细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与精神,同时解释了当前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原因,并强调了如何在日趋复杂的世界格局中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人民为核心开展政务服务,实现辖区高质量发展。

“目前国内仍未取得新冠疫情斗争的完全胜利,国外形势更加严峻,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也正在发生重要变化。”金庭碧谈到当前国际环境巨变,中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要为世界谋大同。接着他强调安全生产也是经济复苏的重要要求,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安全生产理念提到了空前高度,统筹安全与发展已到了与五大理念并列的位置。

“紧紧抓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化解矛盾,问计于民,解决人民所思所盼也是极端重要的工作。”金庭碧郑重说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期,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体现了出来,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的提升。在先锋街道这样一个地处城乡结合部的辖区,推行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结合辖区发展基础制定目标才是科学道路。

会后,不少工作人员就主题纷纷参与到讨论之中,畅所欲言地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意见。金庭碧在工作人员面前针对先锋街道如何在下一步工作中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关注民生,要以人民为中心,把老百姓的小事看成大事。二是要努力实现共同富裕,提高低收入人群生活水平。三是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把老百姓的心团结在街道周围。“长沙市虽然富人多,但是我们仍需关注贫困人群。”金庭碧严肃地说道。

“我们目前正在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一定会加强对党员和群众的领导,提高对“两个维护”、“四个意识”等重要思想的宣传力度,同时增加对困难群体的帮扶与走访。”先锋街道工委委员蒋月异说道。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彭枭儿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