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油烟防控要做好,形成习惯少烦恼
2020-12-25 14:43:20 字号:

QQ截图20201224102556.jpg

巡查现场。

“老板!最近生意好些了吧,油烟净化器这些设备清洗记录台账都做好了么?”“你们每个月都来,我敢不清洗么?”在一句句打趣地对话中,青园街道青园社区每个月的不定期油烟净化器清洗巡查又开始了。以前,油烟污染一直是社区投诉案卷中“稳居第一”的头痛问题。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辖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青园社区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抓网格、强巡查、动态管控善作为

据了解,青园社区构建了纵向到边、横向到岸的全覆盖、无盲目、无死角的环保网格,把大气污染防治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落实到每个网格。每天对辖区内建筑工地、烧烤店、垃圾焚烧等问题进行全天候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无法当即整改的报社区建账整治。“现在生活垃圾少了,餐馆里都装上了油烟净化器,天更蓝了,空气越来越清新。”提起这两年环保治理后的变化,社区网格员彭超这样说道。

抓整改,补短板,专项治理见成效

要实现油烟达标排放,还必须经常擦洗油烟净化器。为此,青园社区要求餐饮商户建立清洗油烟净化器的台账,定期进行清洗。12月24日,青园社区联合青园城管执法中队上门对辖区内餐饮门店的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各门店油烟净化装置清洗台账,并要求餐饮门店按规范填写好台帐。执法人员还对个别新开的饭店及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的商户下达了整改通知单,督促其尽快安装,并进行定期清洗和维护。

如今,辖区60多家餐饮单位都安装了油烟净化环保设施,由此带来的变化是,投诉量少了,空气质量变好了,群众点赞声也多了。蓝天保卫战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也是一场全民战争,每个人都要参与,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使命。青园社区号召辖区党员群众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引导大家参与其中,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彭超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