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专项整治餐饮门店,燃气安全抓大不放小
2020-12-25 14:43:32 字号:

“老板,你们店里调压装置外表油污也太严重了,管道与电气设备的间距也不符合要求,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请您立即进行整改!”城管一办工作人员向东北饺子馆店主说道。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提高餐饮门店的安全责任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2020年12月23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组织城管一办、城管执法中队对辖区内餐饮场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引导商铺规范设置燃气器具。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燃气用具的安装、有无私接燃气管道与违规使用燃气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部分餐饮门店燃气使用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工作人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店家立即整改。同时,向餐饮门店与附近居民发放了《燃气安全使用告知书》,讲解用气注意事项,要求餐饮单位出现问题立即整改,强化安全用气意识,共创安全的餐饮环境。

在店内吃早餐的肖嗲嗲观摩了工作人员的现场检查后,称赞道:“街道这个检查搞得非常好,既让商户把安全隐患清除的同时又让我们大家了解了安全用气的常识”,“这些排查的问题看起来不大,却会埋下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工作人员说,近年来,由于管道燃气引发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燃气泄漏、乃至火灾、爆炸等事故给所有人都敲响了警钟。

接下来,新开铺街道将继续按照属地负责原则,组织各社区、经济合作社对辖区内的燃气站点、餐饮门店用气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坚持抓大不放小,督促相关经营户进行整改,对未按照时限要求整改的经营户,将依法采取强制关停措施,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居民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来源:新开铺街道

作者:谌男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