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高标准建设基层政务公开专区
2020-12-25 14:43:27 字号:

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查阅政府信息的需求,保障群众政务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长沙市基层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标准与管理要求,在区级政务服务大厅、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已建成基层政务公开专区,全面推进全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28照片1.jpg

区政务服务大厅高标准打造政务公开专区。

建设标准高,公开内容全。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按照“高效、实用、便民”的原则,统一标识标牌、统一设施设备、统一服务功能,打造信息公开的集中阵地。统一配备政务公开查询电脑、打印复印机,办事群众可免费查询、打印、复印,配有公开资料展示架(含“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指南、便民服务卡、宣传册等),可自助查阅办事指南、政府公报、政策文件等资料。并配有触摸显示屏,办事群众可登录政府门户网站查阅相关政策文件、政务动态、办事指南和办理进度等。有效拓宽基层政务公开渠道,提升政务公开水平,进一步拉近政府与群众的距离。

28照片2.jpg

区政务服务大厅政务公开专区信息查阅区。

服务标准高,便民无止境。天心区在保障政务公开基本功能的同时,不断扩充专区便民功能,配有休息区、填单区,并安排“帮代办”服务人员,对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一对一指导服务。专区整合线上线下政务信息资源,让群众体验到一站式、一体化服务,切实提升办事获得感。

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致力于向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的政务服务,使政务公开更加便利化、集约化,促进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来源:天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张一璇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