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真暖心!社区为高龄老人庆生 传递孝老美德
2020-12-25 14:43:59 字号:

“谢谢你们,不过你们怎么知道今天我生日啊?还知道我住在这融城医院养老院呢?”“因为社区实行网格管理后,网格员都有将各网格的居民情况了解清楚,做好台账,这不,知道您今天生日,就过来给您过生日啦!”12月24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牛角塘社区网格员手捧生日蛋糕来到敬老院送上了满满的生日祝福,老人家又感动又惊喜。

原来,当天是罗藩烈老人85岁生日,社区网格员特意为老人准备了生日惊喜。罗嗲嗲身体不好,因为儿女工作忙,顾及不到老人家,便将他送到了敬老院中。罗老性格开朗,喜欢热闹,生日这天,家人都过来陪老人,再加上社区送上的生日蛋糕,老人十分感动。“现在这日子真好过,虽然人在敬老院,可是也像待在家里一样,敬老院的工作人员都很细心,还有政府,也这么关心我们这些老人家,谢谢你们!用你们网络语说,今天这蛋糕可真香啊!”

牛角塘社区党总支书记连姣介绍,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营造良好社区氛围,今年9月,社区实行为老惠民项目,每月都会梳理辖区内85周岁的老年人,为他们统一定制生日蛋糕,然后由网格员送蛋糕上门,通过系列为老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让老年人感受到了基层党组织的关怀,另一方面也在全社区营造了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弘扬了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截至目前,已有11名老人收到了社区的生日祝福。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谢珊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