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防患于未“燃” 安全知识“进校园”
2020-12-25 16:02:43 字号:

“小朋友们,如果房屋着火了,我们该怎么办?”“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听老师的话,有序撤离……”伴随着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小朋友们稚嫩又整齐的声音回荡在幼儿园教室里。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宣传大培训大警示行动启动了安全教育宣传“五进”活动,第一站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传授师生灭火逃生技巧,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培训中,宣传人员利用幼儿园典型的火灾事故为例,向教职员工详细讲解了幼儿园火灾特点以及危害,并就火灾发生后如何拨打报警电话,火场如何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基础知识进行重点解说,使教职员工充分认识到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了教职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同时,针对幼儿园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安全意识淡薄、自防自救能力较差等特点,宣传人员利用提前做好的各种消防安全标志牌,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会孩子们认识和辨别不同消防标识的含义。随后宣传人员还对幼儿园老师们进行现场指导,向老师们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取得了良好效果。

安全教育宣传贵在广泛接纳、产生实效、引起共鸣。基于对此的深刻认识,街道下一步将创新举措,开展针对性宣传,力求通过安全教育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形成人人了解、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自律的安全生产新风正气,为辖区发展大局稳定奠定坚实群众基础。

来源:新开铺街道

作者:刘文雅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