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身边的政协委员】杨文献:诚信经营 专注履职
2020-12-28 12:05:56 字号:

杨文献_副本.jpg

委员杨文献

人物名片:

杨文献,长沙县人,1972年9月出生,汉族,大专学历,湖南文思昌制管有限公司董事长,天心区第五届政协常委、南托政协委员组组长。

“重诺守信,是每个人都应该追求的品质,一个公司要做大做强,必须诚信经营。”这是杨文献委员在公司职工大会上提到的一句话。杨文献是一名来自工商界的委员,自2015年11月起担任天心区政协委员、政协常委,并任南托街道委员组组长。

一、重诺守信,凸显诚信本色

2002年,杨文献决定自主创业,成立湖南文思昌制管有限公司。经过17年的苦心经营,公司已经发展为集生产经营于一体的优质企业,经营领域涉及钢材生产、批发及多渠道销售,拥有暮云和钢材大市场两大生产、营销基地。公司成立以来,先后提供了500余个就业岗位,缴纳利税2000余万元,在华南、华中等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一直非常注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设法为员工的生活和工作提供便利,很多员工自公司成立以来就在此任职,与公司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公司从未发生一起劳资纠纷、从未因合同履行等问题与客户发生诉讼或仲裁争议,商业信誉和社会口碑良好,先后被评为“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全国知名钢材营销企业”“湖南市场价格采样单位”“湖南钢贸百家诚信企业”,连续五年荣获“湖南省钢贸销售五十强单位”和“湖南钢贸钢管单项十强单位”荣誉称号。

二、服从大局,积极响应地区发展号召

作为一名企业家,杨文献始终与时俱进,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努力建设符合新发展理念的新时代企业。为此,在产业创新和效率提升方面,他坚持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努力实现产品创新、企业发展、回馈社会的有机统一。在保护环境方面,他带领公司上下严格遵守中央的政策法规,不断改进生产技术,努力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特别是在2018年度,为了配合天心区提质改造,打造更优质的物流园区,公司主动拆除了藕塘区不少欠规范建筑、广告物等,极大地改善了藕塘交通道路及绿化环境。2019年伊始,他带领企业拓展业务新领域,向安全防护新材料等崭新业务进军。他注重安全施工教育,努力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和企业安全生产监管能力。2018年,为响应绿心保护的号召,他第一时间将地处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核心区的企业完全退出,为其他工业企业退出绿心区做了良好示范。

三、牢记初心,扎实履职尽责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过程中,杨文献切身感受到政协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繁忙工作之余,他利用政协云等学习平台了解中央、省、市、区重要会议和政策精神,并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相关法律法规,为有效履行政协职能、做好政协委员奠定了较为扎实的理论基础。同时,他带领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17年6月,他协同钢材行业商会,发动和带领所属企业员工到宁乡洪灾现场抗洪救灾和募捐;2018年12月,率领企业员工到南托街道滨洲新村慰问困难群众;2015年-2018年,连续三年到益阳市安化县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荣获安化县爱心助学“爱心大使”称号。目前为止,杨文献个人和企业累计捐赠爱心款30余万元。

在发展企业、关注民生的同时,他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针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2017年,为解决南托街道滨洲新村被毁坏的农田灌溉水系问题,他多次到现场调研,和政府相关部门协调,为恢复灌溉水系不遗余力。针对南托大道周边的违规无序建筑乱象,他撰写相关提案,得到政府高度重视,乱象得到有效治理。2018年,他针对天心区绿心核心区企业退出的各种后续工作,实地走访调研,带领委员组委员联合撰写提案《关于绿心工业退出后过渡期的几点建议》,对确保绿心调规区域内民生生活保障及各企业的利益,以及维持绿心调规区域内的经济平衡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我深深热爱着天心政协、深深热爱着政协工作,用心珍惜着政协委员这一称号,并时时提醒着自己要出色履职,要用心、要投入、要行动,要发挥政协委员的榜样示范带动作用,为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为政协事业增光添彩!”采访结束后,杨文献委员情不自禁地向政协“表白”道。

来源:天心区政协办

作者:天心区政协办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