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拧紧岁末“安全阀” 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联合专项检查
2020-12-29 16:35:44 字号:

又临岁末,为切实做好青园社区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给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环境,确保社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12月25日,青园街道安监站、青园社区联合区消防大队及辖区相关物业公司针对辖区范围内的门店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体检、大整治”工作。

此次联合检查,主要针对青园安置小区小区门店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门店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是否组织开展防火巡查,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是否有违规住人、违规施工和违规使用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等情况。“你们一定要注意几个要点,通俗的来讲就是‘水、疏散和排烟’,日常工作中首先要做好这几点才能有效预防火灾……”在检查过程中,街道安监站站长米文胜以火灾案例穿插的讲解方式,向几个门店负责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防火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场自救、报警、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门店营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战经验,提高了正确使用消防专用器材的能力和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为网格居民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更好地确保了网格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游汇丰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