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走访困难群体 用爱驱散寒潮
2020-12-29 16:35:55 字号: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天心区金盆岭街道黄土岭社区将牵挂付诸于行动。12月28日,网格治理指导员天心区人社局局长贺红云,天心区人社局副局长黄英、王勇在社区网格员的陪同下走进辖区网格走访独居老人和特困群体,确保他们温暖过冬、安全过冬。

走访中,贺红云一行深入到辖区的独居老人和特困群体家中,仔细地帮他们检查家电、电线线路、燃气软管等安全隐患,提醒老人注意正确使用电热毯,接线板等电器。针对独居老人们不善、不会操作电器等问题,网格员都耐心细致地进行现场教学,并讲解基本的消防常识,叮嘱他们在做好防寒保暖的同时一定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告诉老人家发现火情要立即拨打火警电话,遇到火灾要迅速逃生,做好防护。最后,网格员还在老人家门口的醒目位置张贴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和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温馨提示。

“寒潮来袭,各位居民要注意防寒保暖,注意取暖用电、用气安全,避免火灾。同时,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大家还要做好防护,谨防感冒。”社区负责人说道。之后社区也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广泛宣传防寒抗冻知识,提醒辖区居民注意出行安全,引导居民提高防寒防冻意识,确保辖区内的居民平安度过寒潮。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蒋青青、龙玉莹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