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守护校园食品安全,赤岭路社区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2020-12-30 10:57:19 字号:

图片2.png

对理工大学幼儿园厨房进行问题排查。

又是一年年末,为保障广大在校师生食品安全,消除校园内食品安全隐患,切实加强对学校食堂、超市的食品安全监管,12月29日下午,天心区金盆岭食药监所联合赤岭路社区对理工大学内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金盆岭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和赤岭路社区网格员先后去了理工大学幼儿园、理工大学东苑一食堂等地,对幼儿园和学校食堂就餐场所、各功能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情况、食品生熟分开、加工操作流程进行了重点检查,督促校方和食堂负责人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同时,认真查看了食品留样、索证索票情况,并再次传达食品安全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要求原材料必须进货手续齐全、来源安全可溯。针对近期理工大学食堂内的学生投诉,工作人员要求档口负责人拿出进货台帐及进货方营业资质,仔细核对后,叮嘱其将批次货品送去质检并届时递交报告。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强化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意识,为校园师生营造了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下一步,赤岭路社区将持续配合金盆岭市监所,加强日常巡查,加大对校园及校园周边的检查力度,不定期巡查学校经营情况,及时筛查、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不放松,保护广大师生身心健康,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力为校园打造一片食品安全“净土”。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徐子文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