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创新治理“三要”决,激活居家养老服务新密码
2020-12-31 11:24:50 字号:

图片1.png

暖心社工小汤为高龄独居老人送上防寒围巾、手套。

突如其来的寒潮成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一次单元考,如何在冰天雪地到来之前,气温骤降之间为辖区老年人保驾护航,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夏家冲社区有妙招!

防寒物资“要到位”

12月29日,夏家冲社区在寒潮天气不仅准备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更为高龄独居的老人们准备了应对寒潮天气的手套、围巾,不少老人由于生活拮据表示,一辈子也没戴过这么暖和的手套,这么温暖的围巾,一般就戴纱手套。字里行间流露出生活在夏家冲社区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暖心社工“要补位”

夏家冲社区与社会组织博爱家园社工服务社小汤时刻保持紧密联系,一方面对辖区高龄独居老人的居家安全保持高度关注,另一方面在社区办理其他事项之余,由社工小汤及时补位,关注高龄独居老人生活动态,满足老人基本生活需求。

爱心邻居“要准备”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夏家冲社区广泛发动“爱心天心、金福工程”培育的爱心邻居,每日一敲门——关注老人生活起居动态;每日一问候——消除老人孤独感;每日一叮嘱——避免老人独居在家忘记关电关气引发的安全隐患。

夏家冲社区党委书记龙沁表示,高龄独居老人是社区重点关注的群体,矢志不渝地守护老人们的生命安全是社区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迈出的坚实步伐!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邓洁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