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寒冬打卡在路上,执法工作不降温
2020-12-31 11:35:49 字号:

在接到长沙市气象局发布的寒潮大风天气消息以后,交通执法天心大队积极响应,立即召开防寒工作部署会议,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在寒潮大风天气中坚守岗位,各尽其责。

12月28日上午,一中队开展流动巡查执法时,在芙蓉南路尚双塘地铁口附近,查处一台牌照为湘AH8377超载渣土运输车,执法人员监督其卸载后开具处罚文书,并对该车司机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12月28日至12月29日,一中队针对超限运输共开展流动巡查执法4次,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嫌疑车辆21台,查处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车辆2台,卸载超限超载货物33吨,有力地到打击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201230152155.png

执法人员检查疑似超限超载车辆

12月28日上午,二中队前往湖南通勤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和湖南路航客运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在抽查公司车辆和驾驶员台账时,发现湖南通勤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台账有缺少道路运输证复印件情况,我队现场下达了责令通知改正书,要求其立即整改。对即将到来的寒冷天气,我队执法人员对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再次提醒,要求在降温前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同时做好公司车辆车况及相关安全设施检查,确保安全行车。

微信图片_20201230152310.png

执法人员对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

12月28日,三中队对辖区内三家维修企业进行了安全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各个企业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以及是否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并做好会议记录,随后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负责人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警醒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12月29日上午,三中队对G107国道沿线进行了路政巡查,排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230152502.png

执法人员在G107国道进行巡查

年末运输高峰,天心大队会加强辖区内路面巡查力度以及对各个企业的安全执法检查,督促各个企业认认真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防范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同时也提醒各位司机朋友避免疲劳驾驶,注意行车安全,合法合规营运,切勿心存侥幸,超限超载运输。

来源:交通执法天心大队

作者:汤盛宇 傅力 肖江凌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