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老年大学开了手机班 “数字脱贫”与时俱进
2020-12-31 12:12:37 字号:

5.png

长寿老人家志愿者为老年朋友们讲解并使用滴滴打车app。

“小易,滴滴打车软件已经下好了,你再教我一下怎么打车?现在都是网上打车好方便,我一定要学会。”“小易,那个健康码怎么出来你再教我一次”……12月30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南站社区老年大学手机班内,来自长沙长寿老人家的志愿者易建清,正在为30多位老人讲解如何使用手机,并对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为助力辖区老年朋友成为新时代的“智慧老人”,11月中旬始每周三手机课堂吸引了辖区30余位老人踊跃参与,平均年龄62岁。根据前期调研结合老年人需求,手机班分为“入门、沟通、生活、休闲、防骗、手机摄影与照片处理、支付宝”七个课程。考虑到老人是特殊群体,讲点不宜过快,待消化一个点后,再进行下一个知识点的讲解,课后老人们反映课堂教学非常好,都说教的东西都特别有用。

“我学会了拍照、拍视频、发朋友圈、打车还有其它的一些功能,现在也喜欢走出家门了,生活因此变得越来越开阔,特别感谢社区给我们这样一个平台。”手机班的杨阿姨表示。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智能手机被广泛地使用在生活中,特别是今年新冠病毒以来,出行需绿码成常态,这却成了老年朋友的“急、难、愁”,“数字扶贫”迫在眉睫,老年大学手机班开课不仅消除老年人“触网”障碍,还让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大大提升他们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管云中 彭琼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