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雾霾”天气加重 扬尘污染治理在行动
2020-12-31 16:09:08 字号:

1.png

社区网格员对辖区裸露黄土进行了防尘覆盖。

今年冬季雾霾天气加重了,污染物易累积不利于扩散,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压力空前、任务艰巨。为打赢扬尘污染治理攻坚战,12月30日,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组织开展了黄土裸露区域大整治活动。

社区发动所有网格长、物业公司、辖区单位对辖区黄土裸露隐患区域进行了排查。通过排查发现,山水嘉园小区与仙姑领公园交汇处有一处黄土裸露地,由于该处是红线规划图的留置地,绿植因无人打理枯死后造成大面积的黄土裸露,且白色垃圾、枯树、杂草成堆。寒风刺骨,丝毫没有降低网格工作人员的热情,按照整治要求,他们迅速挽起裤腿和袖子,对垃圾、枯死植物(干枝、枯梢)、杂草进行清理清除,并对已经造成黄土裸露的区域采取撒草籽和铺绿网相结合的方式,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把该问题区域黄土裸露已全部覆盖完毕。

此次绿网覆盖行动,不仅抑制了二次扬尘污染环境,达到了整体美观的效果,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下一步,社区会继续安排网格员持续跟进,强化巡查力度,时刻关注绿网覆盖情况,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邹珊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