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零距离”解读医保政策 社区服务很贴心
2020-12-31 16:09:46 字号:

欣南社区医保稿件.jpg

社区人员主动上门帮助老年朋友。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和社保卡一卡通推广工作,提升辖区居民对医保缴费的知晓率和参保率,确保辖区医保征缴工作顺利实施,12月29日,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欣南社区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医保缴费宣传工作。

与往年相比,今年缴费金额有所提高,待遇享受期、住院报销比例均有所不同。为了避免群众误会,社区及时部署工作,落实居民医保各项工作,确保工作人员熟悉政策,随时可以解答居民的疑问,实现“无死角,无空档”,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省事又省心,不跑冤枉路。

同时欣南社区网格员通过张贴告示、发放宣传单、微信群发消息、网格员入户上门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居民医保宣传工作,提醒参保对象及时缴费,以便享受医保政策。社区还专门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了专人专岗,从政策讲解到缴费办理,以“一条龙服务”的方式,协助居民通过湘税社保APP、微信、支付宝等电子支付方式,完成缴纳居民医保。特别是对于不能或者不会使用电子手段支付的老年人群体,工作人员会重点帮助他们完成缴费流程,切实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对我们的真情服务!”“社区上门服务,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我们内心感觉暖暖的……”社区居民黄叔刚做完手术,他爱人在家照顾没时间办理医保续保手续,社区医保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上门为其办理医保续保手续,黄叔一家很是感动。

医保缴费工作还在有序地进行,欣南社区工作人员将继续本着群众利益至上的原则,勤恳工作,始终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居民医保收缴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医保缴费工作。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彭雅婷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