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医疗保障局开展“与你医微”医保微服务
2020-12-31 16:19:54 字号:

图片1230.png

天心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四军参与“与你医微”医保政策宣传。

图片123002.png

园区企业职工咨询医保政策。

2020年的最后一天,阳光分外明媚,天心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四军坐上政策宣传台,带领工作人员为天心区机关干部和天心区文化广告产业员的企业单位开展政策宣传和企业走访活动,送上满满的医保政策干货。

“与你医微”——与你依偎,天心区医疗保障局自成立以来,坚持做居民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大力开展“与你医微”医保微服务活动。活动分为“进机关、进企业、进医院、进社区”四大版块,各街道密切配合,针对企业迫切需要了解的生育保险、异地就医等问题,医疗机构需要了解的打击欺诈骗保等问题,以及居民群众需要了解的参保待遇以及医保扶贫等问题,全方位、多渠道地进行细致入微的宣传和服务,将医保政策和医保帮扶送到居民群众家庭,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居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活动自开展以来,共开展进机关1次,进企业8次,进医院5次,进社区15次,走访困难家庭2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广大参保单位和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纷纷表示医保政策来得及时、来得对口,是“冬日里的一缕暖阳”。

目前天心区医疗保险参保续费率持续稳定在95%以上。截至2020年底,城乡居民参保缴费14.97万人,累计征缴3595.58万元;城镇职工累计参保28.43万人;生育保险累计参保25.95万人。截止到今年11月底,异地就医、生育等费用审核1802笔,支出597.60万元;公费医疗支出532.24万元;“一站式信息化结算”总人数506人次,医疗总费用407.03万元,报销总金额382.78万元。全年进行医疗救助4344人次,救助金额498.95万元。对辖区内230家协议定点医药机构做到100%全覆盖检查,对于有违规行为的134家机构做到100%处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总人数1057人,“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效率大幅提高,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来源:天心区医疗保障局

作者:黄慧宜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