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小区屋顶破损严重 社区惠民项目解难题惠民生
2021-01-04 12:38:21 字号:

2020年12月30日上午,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盛世康城小区的邻里活动室内,小区业委会代表、社区代表、小区居民代表、施工方代表一起对社区的惠民项目之一的B2栋屋面维修工程进行验收表决。

2020年5月,盛世康城B2栋屋面出现开裂下滑现象,住户深受其扰,一到雨季,部分住户家中就漏水严重。小区住户多次向社区反映困难和诉求。桥头社区党委书记康姣了解到情况后,经过调查摸底发现该小区维修资金不足,物业公司无力完全解决难题。随后社区党委多方协商联系,并向上级汇报,多次召开协调会,最终通过使用维修资金、社区惠民资金、小区公共收益、业主自筹的方案,形成合力解决该问题。经过咨询多家施工单位,最终选定了报价最低、工作最扎实的公司施工。12月底,社区组织了对该惠民项目的验收,大家的讨论和现场查看,一致对该项目进行表决通过。小区居民张阿姨感激地说:“谢谢社区和业委会的努力,终于解决了这个大难题,以前一到雨季我就担心家里漏水,现在不用担心了!惠民项目真正帮我们老百姓解决了这个民生问题!”

桥头社区广纳民意,筹措资金,铺排好每年的党建惠民项目和民生项目。通过收集党员群众意见,涉及社区人居环境提升、居民自治项目、社区服务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多个方面。如2020年桥头社区的惠民项目就解决了盛世康城屋顶下沉、篮球坪建设;湘中海小区主排水管塌陷、屋顶护栏安全隐患;新新家园、线材小区无障碍设施改造等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关注民生、造福群众,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

来源:新开铺街道

作者:常京湘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