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党建引领垃圾分类 守护社区碧水蓝天
2021-01-04 12:38:49 字号:

图片11.png

为垃圾分类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助推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效提升小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和正确性,12月31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表彰及科普活动。

据了解,赤岭路社区建立“党建+激励”的垃圾分类积分管理制度,居民每日进行垃圾分类即可获得积分,积分由专人进行登记,积到一定积分即可兑换不同的礼品。此次活动对本月居民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为二机小区积分前10名的居民进行了表彰。“此次受表彰的居民大部分为党员,我们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治理者,以此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社区党委书记詹莉云说道。

表彰会后,社区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科普讲座,通过PPT的形式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以及有害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并播放了垃圾分类实地操作的视频,使大家对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垃圾分类学问很多,每参加一次活动就能长一次见识。”居民纷纷表示。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树立了垃圾分类榜样力量,更让居民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池璇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