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礼”兑真情 让爱延续
2021-01-05 11:44:02 字号:

在元旦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提升志愿者参与服务的积极性,鼓励桥头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12月31日上午,新开铺街道社工站联合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天心区爱心桥志愿服务中心开展了“红船精神耀我心,辞旧迎新再出发”元旦节活动暨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长盛岚庭、盛世康城、线材厂、新新家园等四支网格志愿者队伍共45名志愿者参与本次积分兑换。

为保障志愿者积分兑换有序进行,社工站组织志愿者分网格进行有序兑换,志愿者通过查看自己的积分,根据志愿服务积分,结合自身需求兑换所需物品,选定可兑换的物品,方便快速进行兑换。此次兑换的物品有大米、食用油、卫生纸、肥皂、洗衣粉等日常用品供其选择。

2020年以来,社工站以小区网格为单位,发展网格志愿者队伍。志愿者通过在小区网格内参与治安巡逻、垃圾分类、政策倡导、困难帮扶、入户探访等志愿服务,根据劳动强度和服务时长,获得相应分值,今年6月至今年11月,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达2633小时。

U020210105348236285454.jpg

兑换现场。

U020210105348236494433.jpg

兑换现场。

志愿者李阿姨在参与积分兑换中说到:“我加入志愿者既能帮助有需要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又能通过积分兑换,换取自己想兑换的生活用品,参加志愿服务我感到非常满足,也可以帮助到他人”。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兑换了自身所需物资,更激励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提供物质奖励,有效促进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

来源:新开铺街道

作者:郑聪聪  向星宇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