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油烟扰民不用烦 青园城管来帮忙
2021-01-07 20:51:44 字号:

工作人员对油烟扰民问题进行现场核查督办。

第三方机构对新安装的油烟管道进行油烟检测。

“哎,我是真的没办法了。我已经按照你们的要求,对油烟净化设备进行了清洗和整改,环保检测的结果都没有超标,但还是附近的居民还是投诉我们油烟味太重,我也不明白问题出在哪里。”面对前来督查的青园街道城管环保办的工作人员,402大厦临街某门店店主不停地吐着苦水。

油烟排放并未超标,油烟气味怎会如此“扰民”呢?事情还得从1个多月前说起:2020年11月初,青园街道收到了辖区居民对某烧烤门店“油烟气味扰民”问题的反映。青园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员经现场对该大厦多家餐饮门店进行细致勘察后,终于发现问题所在——该大厦多家餐饮门店油烟管道均未按照环保要求高空排放,而是偷偷私接管道排入地下管网,导致油烟气味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环境造成污染。排查出问题所在后,为彻底解决油烟气味扰民问题,街道立即牵头将业主单位及相关餐饮门店召集起来,共同商讨如何解决油烟排放问题,几经协商最终统一达成了协议:在该栋楼外侧统一加装专业油烟管道,所有餐饮门店接入该管道经二次净化后高空排放。

“多亏了你们,终于帮我们把这个油烟的问题解决了!”经过一个多月努力,目前专业油烟管道日前已经安装完毕。1月4日,青园街道安排第三方机构对该油烟管道进行检测,确保该管道油烟排放达标。困扰居民的油烟气味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住在402大厦附近的王女士给青园城管环保办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点赞。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袁亿欢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