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捡拾垃圾公益行 争做文明好榜样
2021-01-07 20:51:46 字号:

图片1.png

志愿者沿湖捡拾垃圾。

为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增强居民环保意识,共建绿色家园,1月5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新益康“为侨”志愿服务队开展“公益环保,快乐徒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元旦假期松雅湖迎来了许多市民游玩,在休闲娱乐的时候,也产生了许多生活垃圾,假期过后,志愿者们相约来到松雅湖畔。新益康“为侨”志愿服务队队长黄灿说到:“我们在徒步中沿湖沿街捡拾白色垃圾,不仅能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更可以锻炼身体,一举两得。”一番简单动员后,17名志愿者便投入到公益环保行动中。

徒步中,志愿者手拎塑料袋,沿着湖畔弯腰捡游客丢弃在路边的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生活垃圾,志愿者专注地盯着路边的地面,搜寻着垃圾,不一会就将塑料袋装得“盆满钵满”,当遇到游客踩踏绿地或乱丢垃圾时,志愿者主动上前制止,并向游客讲解保护绿色环境共建绿色家园的生活理念。志愿者们的公益行动,赢得了过往游客的纷纷点赞,有些游客被志愿者的服务精神所感染,也纷纷加入到捡拾垃圾的行动中来。

赤岭路社区将继续以“侨胞之家”建设为基石,凝聚侨心侨力,坚持“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的工作理念,增强“为侨”志愿服务队的归属感,从而投入到美丽社区的建设中来。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池璇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