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调研天心区应急云广播建设情况
2021-01-07 20:52:09 字号:

QQ图片20210107100117.jpg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王国庆一行在天心区南郊公园实地调研。

1月6日,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王国庆、公共服务处处长吴建明一行,来长沙市天心区调研指导应急云广播建设管理工作。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贺平生等一同参与调研。

王国庆一行实地考察了天心区南郊公园以及友谊小区应急云广播终端点位,仔细查看了应急云广播终端的布点、安装情况,详细了解了应急云广播每日播放内容、广播的组件及其功能、日常维护及管理等情况。应急云广播现场管理人员告诉调研人员,应急云广播用起来方便快捷,播放内容经过相关领导审核把关后,通过手机轻轻一点,就能定时定点进行播放。南郊公园森林覆盖面积高,森林防灭火工作压力大,因此南郊公园经常播放各种森林防灭火的宣传内容。居民小区目前主要风险是火灾和煤气中毒事故,因此小区每天下午6点都会播放冬季防火安全和预防煤气中毒的知识。王国庆对天心区“接地气”广播内容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应急云广播是非常重要的宣传手段,宣传内容要更接地气,日常管理要更加规范,审核标准要更加严格,要发挥好应急云广播在安全知识普及、培育安全文化,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王国庆一行认真听取了天心区应急云广播建设管理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规范应急云广播日常管理,提高应急云广播安全性、可靠性、实用性提出了具体要求。王国庆表示,天心区应急云广播的内容接地气、管理较规范、硬件设施标准高,应急云广播的建设及管理工作值得充分肯定。王国庆重点指出,天心区应急云广播的各级管理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要管好应急云广播这块宣传阵地;二是要切实遵守广播电视部门的标准规范;三是要确保应急云广播播放过程中的意识形态安全;四是要做好应急云广播的运行维护管理工作,要经常使用应急云广播,充分发挥应急云广播的宣传作用。

来源:天心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秦欢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