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为孩子上学保驾护航
2021-01-07 20:52:12 字号:

U020210106601590656870.jpg

热心志愿者为小学生提书包。

"慢点跑小朋友,小心车!""您好,请把车辆靠边停放。"1月4日,新年上学的第一天清早,天心区新开铺街道豹子岭社区新天小学的校门前就出现了一群热心的爷爷奶奶穿着志愿者红色小马甲在认真地维持着学生进校和出校的秩序。这个志愿者队伍是由社区退休的党员和居民组成,平均年龄都有六十岁了,每天他们都会轮流到辖区的学校门口充当交通志愿员,进行日常的秩序维护,倡导文明出行。

他们一边疏导交通对乱停乱放的司机朋友们进行善意的提醒和劝阻,保证学校门通秩序,确保道路畅通无阻。一边帮助一些在机动车道上下车、且行走速度较慢的学生拿书包,并带领他们过马路。同时,向居民发放宣传单,提醒广大居民朋友们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提高市民安全意识。

一直以来豹子岭社区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时常与学校师生密切合作,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豹子岭社区一种常态化活动,每逢党员活动日,豹子岭社区还会有党员自愿到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受到居民的称赞。

来源:新开铺街道

作者:彭珊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