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特困家庭脱贫送来爱心款 感恩传递 让爱延续
2021-01-07 20:52:28 字号:

1.png

辖区计生特扶人员刘建伟给社区送锦旗。

1月5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南站社区收到辖区居民送来的锦旗和1000元捐款。

“感谢政府十多年的帮扶,感谢社区贴心人无微不至的关爱,我也有一点小小的爱心,希望社区帮扶更多特扶家庭。”辖区居民刘建伟一边说,一边将印有“党辉特扶、火把关爱,冬暖春阳、鸣谢终生”字样的锦旗送到南站社区党委书记谭艳手中。

今年64岁的刘建伟户是南站社区计生特扶家庭,30年前他的女儿刚满四个月,却不幸患上化脓性病毒脑炎,从此留下了永久性的脑瘫后遗症。他独自抚养女儿到20岁,后由于年老体弱再无力照顾女儿,在南站社区的帮助下,民政部门帮他女儿安排在雨花区社会福利中心享受特级护理和生活照料。

刘建伟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帮助,自他享受政府部门计生特别扶助十多年以来,一直心怀感恩,努力回报社会。13年里,他积极加入志愿者群体,向社会奉献爱心,真诚帮助其他困难群众。从2016年起每年春节前期,他都会到社区捐献爱心款,请求社区将这份爱心赠送给其他需要帮助的人。他表示“我现在退休有工资了,女儿在福利院被照顾得很好,也不用我操什么心,我自己也不要用什么钱,希望帮到更多像我这样的家庭。”

谭艳表示,锦旗虽小,但是其中包含的是居民对社区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莫大鼓舞,同时也让社区意识到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责任。接下来,社区将一如既往地为居民办实事、解民忧,尽心竭力地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居民群众更放心、更满意!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彭琼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