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木莲社区:“绿色环保,守护长沙蓝”
2021-01-08 11:07:44 字号:

为了增强辖区幼儿园老师们的环保理念,加强环保宣传教育、普及垃圾分类知识,1月7日上午,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木莲社区联合辖区童话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绿色环保,守护长沙蓝”的系列公益活动。

首先,社区邀请到了来自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的志愿者老师对童话里幼儿园园区工作人员进行了绿色环保宣讲,用通俗的语言介绍了“绿色环保”和生活垃圾分类的概念,并通过PPT及现场演示等方式,从垃圾分类、节能减排、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通过讲座,幼儿园的老师们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观念并更清楚自身需要为环保事业、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做些什么。

U020210107533043055321.jpg

图为志愿者老师正在进行绿色环保宣讲。

宣讲过后,社区和幼儿园为园区的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在调动孩子热情的同时,使孩子们潜移默化的提高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妈妈说,弟弟的尿不湿要扔进其他垃圾桶”“爸爸告诉我玩具里的电池没电了是不能乱扔的......”。面对趣味纷呈的游戏,孩子们的情绪瞬间高涨,在分类垃圾桶前互相“炫耀”自己的心得体会。

U020210107533043104909.jpg

图为小朋友们正在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

通过系列活动,增强了幼儿园老师的环保意识,在幼儿心中播种爱护环境的种子,养成良好习惯,从点滴做起,从关注自己身边的环境问题做起,同时也引导园区在今后的教育中将环保意识渗透到幼儿一日活动中的各个环节,让素质教育与环保教育同行。社区负责人表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个人的行动都是一颗小水滴,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从自身做起,小小环保行为也能汇成一片绿水青山!”

来源:新开铺街道

作者:马君钰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