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应急管理局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推进会
2021-01-08 15:37:14 字号:

QQ图片20210108144640.png

天心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执法理念、改进执法作风、强化执法监督,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助推安全发展,天心区应急管理局于1月8日上午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推进会。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何定安、天心经开区安委办负责人、各街道应急办主任、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天心区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邓欣主持会议。

天心区应急管理局工贸科科长王鹏程详细地讲解了《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推进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管执法的指导意见(试行)》的主要内容,全区的2021年安全生产执法计划的编制工作须以该文件作为指导,规范合理地编制年度执法计划 。其次,区应急管理局重点行业监管科、法规科对执法检查过程的规范用语、执法检查的重点检查内容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何定安就切实加强和改进全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区监管执法人员要牢记使命,依法履行职责,用法治思维和手段解决安全生产管理中的新问题新矛盾。以保一方平安为己任,忠于法律,捍卫法律,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充分发挥监管执法“拳头”震慑作用,更好地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二是以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为统领、持续做好打非治违的专项行动。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的特点和规律,紧紧盯住可能发生爆炸、危险化学品泄漏、火灾、坍塌、坠落而导致群死群伤的企业单位和施工项目,紧紧盯住冬季容易出现非法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业领域,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实行严防严控。三是要充分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强化安全生产法制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监督意识,确保依法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增强监管执法效能。要让监管执法工作始终在阳光下操作,在法条中运行,在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中不断深化。

来源:天心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万挺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