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垃圾分类我能行 廉洁教育记我心
2021-01-08 15:37:18 字号:

图片1.png

小组成员们准确投放垃圾、拼“廉”字。

为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切实推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广大居民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生活理念,1月7日上午,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携手益行志愿者协会,在天剑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开展“ 垃圾分类‘廉’连看”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区老党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并取得巨大成就的历史,每一位参与者都认真聆听,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随后,垃圾分类“廉”连看的互动游戏潜移默化地将廉政文化和绿色生活理念印入居民的脑海,现场的居民们分成了四个小组,每个小组获得一个装有各种字体偏旁部首和各种生活垃圾代名词的小盘子,本次比拼任务是要模拟将所有垃圾正确的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的同时,完成“廉”字的拼图,在主持人宣布开始口令后,小组成员互帮互助,有的找,有的投放,有的贴字,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完成了”随着一声胜利的呼声,其中一个小组仅仅用了21秒就把一个楷体“廉”字完整的拼好了,垃圾分类投放也准确无误。

此次活动用轻松有趣的方式开展,不仅提升了党员和居民群众的廉洁意识,在社区营造了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意识。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叶君林、姜霞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