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持续开展客运企业安全检查 严把交通安全源头关
2021-01-08 16:53:10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108133838.jpg

在通勤客运公司现场抽查了GPS动态监管系统。

微信图片_20210108133928.jpg

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

为进一步压实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大局稳定,1月8日上午,天心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贺颖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辖区运输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湖南通勤客运公司、湖南路航客运公司等运输企业和长沙南南方新建材有限公司等货运源头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通过现场察看、翻阅台账 、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客运车辆及驾驶人运营基础台账、近期的警示教育学习台账、安全例会会议纪要、日常安全检查记录等资料进行了查阅。随后,民警逐车检查了客运车安全带、灭火器、安全锤等设施配备情况,同时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检验周期、驾驶人资质等信息逐一进行检查核对,现场抽查了GPS动态监管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如何规范经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谈。

期间,检查组对客运站、客运企业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提出工作要求: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把源头管理;要求客运企业利用好互联网综合应用平台,及时建立健全车辆台账,定期清理机动车、驾驶员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车辆逾期未检验的,应及时督促相关责任人尽快办理检验业务;要求客运企业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合理科学安排出车,并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开展应急演练备齐应急物资,不断加强对企业机动车及客运驾驶员的监督管理,把好客运源头关,为广大群众平安出行提供保障。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王珍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