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向重度雾霾“亮剑” 守护天空蓝
2021-01-08 16:57:16 字号:

给裸露黄土覆盖防尘网。

出动洒水车洒水降尘。

督查餐饮门店在线监控预警超标情况。

近期,持续的重度污染天气,不但给人们生活带来不便,还时刻影响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亟须加强空气污染防治力度。青园街道城管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着力抓好裸露黄土、扬尘治理、油烟排放等重点污染管控工作,在辖区内开展重度空气污染综合治理月专项行动,向雾霾天亮剑!

“你们工地有一部分裸露黄土,尘土满天飞,对周边环境影响很大,请你们马上安排使用防尘网对裸露黄土进行覆盖,同时也请你们严格按照‘八个百分百要求,落实好降尘、抑尘措施。”1月6日上午,青园街道工作人员巡查到辖区一处工地时,发现该工地没有按照环保要求进行覆绿防尘,联系工地相关负责人要求进行整改后,工地方积极配合,经过一下午的努力该黄土裸露区域已全部覆盖完毕。

不仅仅是黄土裸露治理,青园街道城管环保办联合青园城管中队、社区通过‘网格巡查+专项执法+动态督查+在线监控’四位一体和‘白加黑’城管执法队员和城管协管队员实行两班倒,对辖区在建工地、餐饮门店、涉气企业、主要道路实施24小时全天候监管巡查,全面排查和处置黄土裸露、扬尘、燃煤、油烟违排、垃圾秸秆焚烧、烟花鞭炮燃放等污染大气的违规行为,发现问题力争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截至目前,本次行动实现裸土覆盖面积近2000平米,卫生大扫除4次,出动清扫人员300余人次,出动洒水车道路降尘60余车次。加强工地扬尘污染监管对未按照要求开启喷淋雾炮的工地各带泥上路车辆的及时介入,成功劝阻40余次。同时,加强对餐饮油烟治理与执法,街道联合执法中队开展餐饮油烟整治行动70余次,整改违规排放餐饮门店、夜宵烧烤门店10余家,确保从源头上减轻空气污染程度。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袁亿欢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