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义诊+宣传 巩固防疫知识为农历新年做准备
2021-01-08 16:58:40 字号:

3.png

活动现场

4.png

现场医生给老人、居民们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和一般疾病咨询服务。

2021农历新年就要到了,但国内新冠疫情出现反复,长沙又寒潮来袭,气温异常寒冷,社区的孤寡、独居老人、困难群体怎么办?谁来给他们带来安全和保障?

1月8日上午,在2021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向东南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防疫工作专项小组联合长沙市天心区合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沙银行华兴支行等爱心企业在向东南社区森宇佳园小区内开展“健康义诊防疫宣传 迎新春暖冬行动”。

活动现场,向东南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生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确保居民“体温、健康码和防疫口罩”三到位。冬季气温骤降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尤其是独居在家的老人们更应该注意防范和防护,现场医生给老人、居民们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和一般疾病咨询服务,社工和志愿者们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手册,示范怎样正确进行洗手七步骤和怎样正确戴口罩等等。

为了缓解防疫和寒冷带来的紧张气氛,帮助社区孤寡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体树立生活信心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向往,营造社区欢乐祥和迎春氛围,社区爱心企业长沙银行华兴支行给居民送上象征春节美好寓意的对联。

本次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增加了居民对疾病和防疫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引导了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还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增加了节日气氛,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与归属感,营造了喜庆、温馨的康乐社区节日氛围。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易霞、汪成如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