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宣传普及靠大家,金融知识进万家
2021-01-11 16:01:15 字号:

图片3.png

银行工作人员认真为每一位居民解答咨询。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提高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加强金融消费者的教育,1月8日,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天剑社区联合长沙农村商业银行天心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讲座,为辖区老年居民讲解如何投资理财、防范非法集资等基础金融知识。

宣传活动一开始,银行工作人员利用投影仪和小型幕布等设备播放金融知识短片,宣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正确的投资理财产品介绍、征信管理、防范金融诈骗等知识。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发案特点、新型手段等金融知识呈现给群众。现场还通过有奖知识竞答环节,让老年居民知道了更多的安全投资理财知识,增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效果。让居民明白洗钱的危害,掌握辨别真假人民币的办法,真正做到惠及百姓。

通过此次活动,银行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面对面地交流,有效地普及了金融知识,有效提高了辖区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加强防范金融诈骗意识,对于金融知识有了准确的认知定位,受到社区居民们一致好评。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辖区集中点开展宣传活动,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让金融知识宣传工作传达到千家万户。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杨晓莹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