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白蚁吃空葡萄架,社区快速解民忧
2021-01-12 14:40:19 字号:

“网格长,快来,我们这里的葡萄架都快被白蚁吃空了!”,近日仰天湖社区网格长蒋浩接到居民的电话后来到现场,发现仰天湖一村三栋与二栋的木质葡萄架底部已经被白蚁吃空许多,随后马上联系了市政局于新丽主任,于主任立即联系了园林局相关人员。

1月11日早上,园林局工作人员实地勘察,认真细致的对受白蚁侵蚀的葡萄架进行药物喷杀和清除工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为居民及时解决了实际困难,有效保障了居民的财产安全,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白蚁具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和惊人的繁殖能力但它不会对人体造成直接伤害,社区网格长也通过社区睦邻群对白蛟防治进行了宣传,提醒居民朋友若发现小区或家中遭到白蚁危害不要使用杀虫剂喷洒火烧水冲等方式进行处理,应及时向社区或专业机构求助,避免留下隐患。

一直以来,仰天湖社区每个网格长都把巡查作为常态化工作,坚持每天巡查,在网格中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促和谐,成为发现、受理、处置、协调、报告第一人,把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每个网格,延伸到每家每户,及时了解居民的需求,及时解决一些矛盾和问题,有效地避免了工作“盲区”和“真空”,实现了社区管理服务全覆盖。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蔡莎莎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