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微网格治理“下重手” 还楼道整洁卫生环境
2021-01-12 14:40:20 字号:

5.png

志愿者正在搬运清理楼道杂物。

公共楼道本是居民出行的必经通道,如今却因为部分居民的乱堆乱放变身“杂物间”,即影响居民生活环境卫生也存在安全隐患。为做好社区环境卫生的清洁工作,向东南社区网格志愿者、社区党员、清洁员联合开展了为期3天的楼道清理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清理了木材厂宿舍等楼栋的楼道、楼顶内违规堆放的杂物、垃圾,对楼道堆物说“不”,还居民一个整洁卫生的楼道环境。

为做好做实环境整治行动,1月7日,社区党员志愿者对楼栋内的堆物进行登记和反馈。为争取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志愿者在小区楼道口张贴了清理楼道的通知,告知居民楼道、楼顶是小区公共区域,不能堆放杂物,如有堆放,请3天内进行清理。

1月11日上午,整治行动如约开展,旧衣柜、床板床头柜、废弃沙发、泡沫箱等无人要楼道堆物,被一件件的被清理出了楼道。在清理中,网格志愿者楼起袖子,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奉献精神,清除、搬运、保洁,大家团结一致,分工协作,干得热火朝天。一些热心居民受到志愿者的感染,也纷纷加入到整理楼道的行列中。经过4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共清理了废弃垃圾3大车,小区楼道恢复了清爽整洁的环境面貌。

后续社区将继续落实“党建+微网格”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巡查力度、下发居民告知书等方式,维持整治效果,避免出现清完又堆、堆满了再清坏循环。也将会从居民身边事着手,开展网格走访、收集民情信息、落实为民服务,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居民营造一个文明、整洁、和谐的居住环境。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胡水秀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