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夜寒心暖,爱心接力助迷路老人平安回家
2021-01-12 16:11:44 字号:

2.png

好心人士发现迷路的陈奶奶。

1.png

社区工作人员黄凯与民警将陈奶奶护送回家。

“谁认识这个老奶奶?她忘记家住哪里了。”1月11日下午5点半,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宝塔山社区居民微信群里发来一则求助信息。原来是热心居民在杏花园5栋附近发现一名走失的老奶奶,老人不停地在小区内徘徊,找不到回家的路。

看到信息后,宝塔山社区专干黄凯立即赶到现场。入冬的夜晚异常寒冷,见老奶奶冻得浑身发抖,口齿不清。黄凯将老人搀扶到暖和的地方稍作休息。经询问,只了解到老奶奶叫陈明明,其他情况一无所知。通过人普系统查询,发现老人并不是本辖区居民,于是只能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天心区裕南街街道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因无法了解到更多有效消息,且气温太低老人身体无法承受,大家一致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大约六点半,查询到陈奶奶家住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仰天湖社区轻专设计研究院,黄凯与民警将陈奶奶护送回家。看到陈奶奶平安回来其家属连忙致谢。

善举虽小,爱心无限。在这个寒冷的冬日,这场看似简单的“热心居民—社区—民警”爱心接力,正用简单的方式传递着正能量,用文明汇聚温暖。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刘银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