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天心区压实责任加强管控抓好宣传 筑牢防疫防火“双防线”
2021-01-12 16:11:47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112150053.jpg

防火应急演练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112114841.jpg

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向物流企业驾驶员发放防疫宣传资料。

微信图片_20210112115009.jpg

向客运企业驾驶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

微信图片_20210112114932.jpg

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公交站台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

为提高客运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员应对突发交通事故和火灾防控能力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天心区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1月12日上午,天心区交通运输局组织辖区湖南路航客运有限责任公司30余名客运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员开展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和应对突发交通事故及火灾防控能力等突发事件救援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

在应急演练和培训教育中,区交通运输局、区交警大队、区应急局、区卫健局和客运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为驾驶人员详细讲解了突发交通事故和火灾防控能力应急救援处理工作程序,示范了人工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和应急锤、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要领,宣传了疫情防控时期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在模拟车辆发生火灾演练中,客运驾驶员沉着冷静,边报警边引导乘客有序逃跑。演练结束后,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物流企业、客运企业、地铁站、公交站开展了疫情防控专题宣传,切实将疫情防控和防火工作落到了实处,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下午,由运输管理科科长胡外云带队,对辖区湖南一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力鼎工贸有限公司(湖南力鼎钢材市场)、长沙运诚物流有限公司等3家物流市场,湖南路航客运有限公司等2家客运企业,湖南恒佳冷藏物流有限公司等2家冷链运输企业,长沙刘剑运输有限公司、湖南智联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和长沙湘超渣土运输有限公司等3家运输企业进行了疫情防控宣传,督促指导冷链运输企业如实登记装运货物信息、车辆信息、人员信息,不得承运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冷链食品;同时督促交通运输企业提前储备相关防控物资,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现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演练和疫情防控宣传,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疫情防控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提高了辖区交通运输行业就业人员疫情防控和防火应急处置的能力,做到了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筑牢了防疫防火“双防线”。

来源:天心区交通运输局

作者:王珍、邓果、胡外云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