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巡查督导不停步 助力垃圾分类水平持续提升
2021-01-13 15:32:35 字号:

督导员现场检查垃圾分类情况。

督导员现场检查垃圾分类情况。

为了更好地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醒居民正确分类,提高小区垃圾分类水平,1月12日,青园街道友谊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对辖区内各住宅小区、农贸市场等进行日常巡查。督导员到现场检查垃圾分类情况,对照标准分析后续整改工作,并指导居民一一进行正确分类投放垃圾。

通过前期努力,友谊社区辖区各小区、企业单位食堂和农贸市场已全部开展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督导员每日针对分类垃圾桶的规范设置、分类小区的宣传及垃圾分类两率情况等进行检查,并做好相关记录。如发现分类标识牌丢失或破损、分类率低等问题,及时与相关负责人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社区垃圾分类专干根据巡查记录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查漏补缺,从而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工作稳定高效。目前,友谊社区正确分类率逐步提升,其中辖区阳光嘉园小区的垃圾分拣工作突出将拟申报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争当辖区垃圾分类带头人。

垃圾分类工作不是一日两日便能做好的,除了加强宣传、积极倡导,更加要加强巡查,真正落实工作成效。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也将积极创新宣传方法,做到宣传到户、到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腾南江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