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维护校园出行安全,为疫情防控贡献交通力量
2021-01-14 14:26:52 字号:

寒假在即,高校师生出行的需求大大增加,一些非法营运车辆也趁机出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为保障春运期间师生安全出行,切实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和交通运输安全,交通执法天心大队执法人员在辖区内高校周边密集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1月11日上午,天心大队执法人员在长沙理工大学附近执法检查,发现一辆7座商务车停靠路边,该车驾驶员正在引导一名学生模样的乘客上车。现场执法人员对车辆驾驶员和车上乘客进行现场调查。

微信图片_20210114094055.png

执法人员现场查扣非法营运车辆。

“你们干什么,这些都是我的亲戚。”看到执法人员,驾驶员矢口否认自己非法营运的行为。但刚上车的这位乘客和车上另两位乘客都表示,他们计划乘坐这辆车从长沙到邵阳,车费150元每人,之前也都乘坐过这种类型的商务车,到达目的地后再支付车费。经过执法人员批评教育,驾驶员最终承认了自己非法营运的事实,执法人员依法对涉案车辆予以暂扣。了解情况后,乘客们说:“我们也不知道这种车是没有相关资质的,下次一定选择乘坐正规车辆出行。”

1月13日上午,执法人员再一次来到在长沙理工大学附近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发现两名学生模样的乘客带着行李上了一辆湘F牌照的大众轿车,执法人员上前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调查后认为该车涉嫌非法营运。随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辆进行暂扣处理,同时也提醒乘客以后要乘坐正规的合法车辆出行。

微信图片_20210114094136.png

执法人员现场查扣非法营运车辆。

经过为期近半个月的大力整治,交通执法天心大队在辖区内高校周边共查获各类违法车辆11台,有效地维护了高校师生出行安全和合法权益。下阶段交通执法天心大队将开展交通安全出行进校园的宣传活动,建设好交通运输安全宣传主阵地。

交通执法部门提醒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非法营运车辆不仅有诸多安全隐患,同时车辆没有经过严格的防疫消毒,“黑车”驾驶员健康状况也无法保证,乘坐“黑车”对乘客安全和健康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当前仍然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千万不可麻痹大意,外出时除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外,有乘车需求时切记远离“黑车”,选择正规、合法客运车辆,以保障自身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

来源:交通执法天心大队

作者:彭波

编辑:谢叶丽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